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发稿时间:2019-07-01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敢于“刀刃向内”“革”自己的命。这是一种壮士断腕的勇气,敢于直面问题。把自己的问题摆进来,把自己思想亮出来,对照“镜子”照亮自己身上存在什么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历史证明,我们党从延安整风开始,加强学习学习教育,不断净化发展,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保持强盛不衰的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具有自我革命的非凡的政治勇气。

  敢于“坚持真理”“革”自己的命。这是一种修正错误的勇气,敢于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要求我们时刻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必须要走好群众路线,要有为民情怀,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在自我革命中总结教训,不断进步。

  只有坚定坚守入党初心,勇于自我革命。才能永葆我们党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我们党的青春活力。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 吴浩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