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责任大于天

http://www.youth.cn 2019-07-03 23:18: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责任”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更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战士们的肩上的使命,黄文秀同志用肩上的“责任”二字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用壮丽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第一书记的赞歌,鼓舞着第一书记,激励着脱贫攻坚一线的战士们,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一举拿下“贫困”这座高山。

  黄文秀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

  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当导师给她建议留在京城工作。她坚定地说我是从广西贫困山区出来的,我想回去建设家乡,毅然放弃京城生活,回到家乡,扎根基层,把希望带给乡亲们,她回到家乡短短的时间,走村入户,熟悉村情,她不知吃了多少苦,走了多少路,受了多少气,她都埋藏在心底,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她把自己的力量全部献给了家乡,献给了脱贫攻坚。她是骄傲的,她是自豪的,她是新时代真正的英雄。“让扶过贫的人像战争年代打过仗的人那样自豪”在她身上得到了更好的诠释。

  黄文秀是新时代第一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

  黄文秀回到家乡,担任第一书记,第一书记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驻村后帮助村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帮助村民解开心中的困苦,多方渠道争取资金,修通道路,联系客商,解决了村民的燃眉之急。硬化道路,修建蓄水池,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一点点成绩,激励着她那颗初心,更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取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她用一颗爱心,来慰问资助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自古忠孝不得两全,当患癌症需要照顾的父亲,更需要照顾的时候,她毅然选择那颗忠心,回到工作岗位,回到脱贫一线。正如她所说,“共产党是切实为群众办事,谋发展,谋利益的党。”作为党员就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为党和人民贡献一切。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只有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的那颗初心,继承和发扬黄文秀同志的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牺牲的精神,接过她手中的历史接力棒。担当起她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干好她未完成的事业,更好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胜利的打赢脱贫攻坚战。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 吴浩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