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让初心始终照耀前路

发稿时间:2020-01-09 15:0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如今,我们踏在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0年,既要在这一年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这岁月不居、时光如流而又使命光荣、催人奋进的征程中,我们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来终生实践,用奋斗者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坚定信念滋养初心,提精神之“钙”。“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始终是我们安身立命的根本,而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理论的坚定。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更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果落实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需要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中发扬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踏实脚底的力量,在风吹雨打中磨砺党性,在千难万险中奋勇向前,用坚定的初心和光荣的使命指引前路、照亮前行。

  实干担当诠释初心,强力量之“源”。实干,既要有干劲,也要有实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是要落实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日常中、体现在行动上。“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共产党员要把初心和使命作为前行的不竭动力,尤其在全面启动脱贫攻坚收官工作的当下,要敢于挑起最重的担子、啃下最硬的骨头、接手最烫手的山芋,在守初心中解难题、促突破,在担使命中增强本领、苦干实干。

  浩然正气彰显初心,凝圆梦之“心”。从五十多名党员到如今的九千多万名党员,百年大党的中国共产党在风风雨雨中凝聚着天南地北的万千“初心”,共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着。从过去到现在,共产党人的品格坚毅、初心未变、步履不停,在未来的路上,每一名党员更要涵养“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正气,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躬身为民服务,用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凝心聚力,一往无前、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同奋斗。

  云南大理剑川县委组织部 李月荫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