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在“战疫”一线锤炼年轻干部

http://www.youth.cn 2020-02-25 11:37:00 中国青年网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对全国上下的党员干部来说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我们常说“好事尽从难处得,少年无向易中轻。”如此形势严峻的战场对年轻干部来说更是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最好的熔炉,年轻干部多锤炼摔打、多经风雨无论对个人成长还是对事业发展都是宝贵财富。干部成长一靠自己努力,二靠组织培养,组织部门要在“战疫”一线给年轻干部更多锻炼的机会,在“战疫”一线磨砺年轻干部、培养年轻干部、选拔年轻干部。

  在“战役”一线磨砺年轻干部、“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人的本领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仅仅是从书本里得来的,古语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无论什么样的成功,都是从实践中磨练出来的,只有多经事、多干事才能不断成长成才。在疫情防控中各级组织部门要把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派、下放、安排到“战疫”一线,到检疫、劝导、监测、医疗防护、科技攻关等关键急难岗位中去面对处理急事难题,经历困难挫折和荆棘考验,让这些“温室里的花朵”在风雨中除却“骄娇”之气、弥补经验不足、补齐能力短板,让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民战争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墩苗”,在复杂环境、艰苦岗位、关键时刻“育苗”,让年轻干部在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中不断淬炼成长。

  在“战役”一线培养年轻干部。“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年轻干部只有经受时间和实践考验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好干部,才会有足够的本领来接班。在“战疫”一线培养年轻干部就要让年轻干部争当疫情防控引领者,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宣讲者,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解读有关政策措施,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积极传播正能量;争当疫情防控的践行者,主动做好防护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实践课堂里强化战斗锻炼,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在应对疫情挑战、抵御疾病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的过程中,不断磨砺成长。在这场“大考”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

  在“战疫”一线选拔年轻干部。“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要在“战役”一线全面考察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求全责备等观念,打破隐性台阶,树立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对在疫情防控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和在疫情防控一线经受住严峻考验、作出重要贡献、得到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结合一贯表现,大胆提拔使用。对岗位限制或不符合提拔条件不能提拔使用的年轻干部进行表彰奖励或在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以此激励更多的年轻干部在“战疫”一线,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面前建功立业、展现作为。

  云南省漾濞县委组织部 邓丽华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