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青年干部要以“工匠精神”为民服务

发稿时间:2020-06-15 16: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工匠精神”是一种工作态度,也是一种人生态度。在这个发展快速的时代,青年干部需要一种信念坚定的理想、敬业奉献的担当、精益求精的专注,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点点滴滴的为民实事书写一份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弘扬“工匠精神”,须守得住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青年干部要有一心为民的责任意识,要有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事业观,自觉抵制各种外部风险和名利诱惑,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把群众工作抓在手里,与群众打成一片,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扎根基层甘当公仆,守住初心勇担使命。

  弘扬“工匠精神”,须找得准问题。青年干部要聚焦问题学会“慎独”,坚持以“一日三省吾身”的精神反省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认识自己的缺点不足,在反省中找差距,在工作中找问题;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哪里困难多、任务重、矛盾多,就应主动请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分析、破解难题,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强化责任担当,锤炼严实作风。

  弘扬“工匠精神”,须干得好实事。“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青年干部是国家发展建设的希望和栋梁,要自觉克服浮躁心理,切勿好高骛远、好大喜功、做表面文章,要从小事入手,从细节入手,从群众需要入手,勇于接受基层磨砺的艰苦,不断用“工匠精神”打磨自己,勤奋敬业、潜心干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才能让自己成为独挡一面的行家里手,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实践者。

  云南大理剑川县委编办??罗燕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