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为更多农村孩子播撒“高科技”的种子

发稿时间:2021-04-28 10:05:00 来源: 中国农网

  近日,江苏省徐州睢宁县官山中学受到关注。学校启用了机器人教育实践人才培养基地一期,包括3D打印机、穿越型无人机、插件类机器人等多种科技新项目,24种、100多套机器人由学生亲手编程、操控和体验。学校还把学习阵地延伸到校外,利用无人机为农田喷洒农药,为河道巡航及时发现垃圾,监督河道水环境……

  这样的高科技实践教学,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不但启迪了农村学生对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认知,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还增加了学生对农村生活、农业生产的了解,做到学以致用,感受科技对生活的影响和改变。此外,这对于培养更多“新农人”,促进乡村振兴,也将发挥显著作用。

  官山中学的教学改革实践值得学习借鉴。一方面,要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县乡教学环境,加强农村教学的科技化、智能化支撑。另一方面,也要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开展科技实践活动,让学生们真正走近科技,走进现实,体验科技,运用科技。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