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做好新时代“强国有我”的先锋力量

发稿时间:2021-08-12 13: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是新时代青年一代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从“新青年”到“新时代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生逢盛世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实际行动担当时代责任,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铭记来路,滋养初心使命。“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从陈独秀、李大钊“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到方志敏毕生都为可爱的中国奋斗;从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到廖俊波的让人民幸福是最幸福的事;从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到如今奔赴在乡村振兴一线的许许多多第一书记……一代代共产党人用赤子之心、奋斗之志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奋斗出一段又一段美好生活。作为“强国有我”的先锋力量,要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讲好共产党员的故事。不论选择服务基层、回乡创业,还是在城市奋斗,都要不忘每一次启程的初心,结合实际工作学好党史,在学史中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补足精神之钙,牢记身上肩负的使命,将理想信念融入发展大局,让青春年华在奋斗中升华,在创新中闪光,续写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征程。

  同心向党,发扬建党精神。根据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5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35岁及以下党员达2367.9万名,占党员总数的24.9%。百年的风雨兼程中,从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今天在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一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前进。作为“强国有我”的先锋力量,作为年轻党员的一员,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好红色基因,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初心、凝聚力量、激励前行,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心中的信仰、脚下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创新创造的实际行动,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贡献智慧和汗水,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不负韶华,勇担强国使命。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使命,如今的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对生逢盛世的感恩,更是对堪当大任的回应。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扛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责任,接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使命的接力棒,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在自己的岗位上既要发挥年轻优势仰望星空,也要沉下心来苦干实干,珍惜韶华,积淀才干,锤炼本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做好手中的每一件大事小事,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新时代青年称号的的奋斗篇章。

  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委组织部 李月荫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