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凝聚青年磅礴力 奋勇建功新时代

发稿时间:2021-08-26 17: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踏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勇于走在时代的前面,做时代的忠诚者、奉献者、奋进者,以青春之“名”凝聚磅礴力量,让青春在为人民、为社会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培根铸魂,爱党爱国。从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船到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是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这面旗,指引我们一路向前;革命斗争时期,成千上万的革命先辈舍生取义,践行“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忠诚,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创造了无数个革命战争的奇迹;和平建设年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党员本色。广大青年干部只有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以先辈先烈为镜,立下爱国之志,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面对疫情防控、山河洪涝等复杂风险和挑战,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任务艰巨越奋斗,始终坚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增强政治觉悟,涵养政治定力。

  为民服务,乐于奉献。“奉献乃生活的真正意义”。离开了奉献,我们党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和辉煌,更不可能得到人民忠实的支持和拥护。“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于共产党人而言,“人民”重于千钧,“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所以,无数共产党人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推动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收获了诸如“居民人均预期寿命逾77岁,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13.5亿人”等一张张幸福清单。清单背后,无不浸润着千千万万党员干部辛勤的汗水与心血。奉献没有终点,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就是我们奋斗的起点。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潜心钻研业务,努力成为服务群众的一把好手。要紧盯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以钉钉子的韧劲一干到底,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助推发展,建功立业。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只有接续奋斗,才能将改革开放推向新的历史阶段,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迈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接力棒交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中,我们更要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广大青年干部要敢于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敢闯敢干、真抓实干,以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的恒心和毅力,主动将自己投身到基层这片广阔天地,将书本所学运用到具体实践,将理论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将知识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最大限度释放自身能量,为国建功立业,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无愧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中国的时代华章。(江西宜春市委组织部 丁够生;万载县委组织部 邓金)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