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把握“三度”,学好“四史”

发稿时间:2021-09-06 10: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要求,把握“三度”,学好“四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提高政治站位,学思有“深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重要节点,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史,汲取宝贵经验和精神智慧,对于我们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意义非凡。不深思而得者,其得易失。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沉下心来,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要从百年党史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走好新的长征路上更加坚定初心使命。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加强示范引领,宣传有“广度”。榜样照亮初心,历史铭记荣光。从“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坚决完成任务”的五四运动时期杰出青年领袖马俊到“断肠以明志,宁死不投降”的陈树湘,从抗击超强台风抢险救援英勇牺牲的李夏到研究生毕业后奔赴贫困山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黄文秀,一代代优秀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年轻干部当以他们为榜样,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对党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同时还要走进群众当中,积极做好“四史”宣讲员,当好红色文化传播人。要带着理论的深度、历史的厚度、情感的温度讲“四史”,让广大群众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弘扬革命传统,践行有“力度”。“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艘小小红船成为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成为世界第一大党,靠的就是能够坚持好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它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年轻干部当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记“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民生就是最大的政绩”,传承“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的苏区干部好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党史学习和为民服务精准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身入”又“心到”基层,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当以“进京赶考”的清醒,“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江西宜春市委组织部 丁够生;万载县委组织部 邓金 )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