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感悟“最美”精神 争当最美“接班人”

发稿时间:2021-12-09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最近,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广大青年干部当见贤思齐,感悟“最美”精神,从“忠诚美”“奋斗美”“廉洁美”中汲取“最美”力量,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接班人”。

  以“可曾沾雨露,不改向阳心”的“忠诚美”,忠诚党和人民。“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为政之魂,是最重要的政治操守。无论是感染新冠肺炎仍克服困难远程办公的潘凌壮,还是始终坚守防汛抗洪一线的安徽省阜南县干部刘晓妮,都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以一颗赤胆忠心积极投身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作为青年干部,要学习他们永葆对党和人民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爱党护党,为党分忧。要忠诚于人民,始终站稳群众立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以“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奋斗美”,敢担当善作为。“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无论是甘当基层司法调解“孺子牛”的江西省峡江县干部胡唐武,还是面对罕见暴雨身先士卒、带领村镇干部不眠不休“钉”在河堤上的党委书记宋军鹏,这些“最美公务员”自觉扛起新时代重任,默默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扛重活、打硬仗。广大青年干部要对标看齐,要始终保持“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进取之心,越是艰险越向前,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练就“铁肩膀”和真本领。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以“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的“廉洁美”,守住人生底线。“廉者,政之本也。”无论是在环保执法岗位上动真碰硬,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00多起的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一线执法人员傅冰洁,还是百姓都亲切地称她“喃滴溜”的云南省景洪市检察院检察官玉喃溜,他们都用行动诠释了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干净是立身之本,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只有始终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守住从政做人的基本底线。能干事不是本事,不出事不是本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才是真本事。广大青年干部要敬畏组织和法纪,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要牢记“举头三尺有神明”,慎独也要慎众,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让我们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干净,在人民群众心中展现“最美”形象,诠释“公仆”最美本色。(江西宜春市委组织部 丁够生)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