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村官考试:8月12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6-08-16 09:37:00 来源: 中公教育

  【导语】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阿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动态,丰富时政知识,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8月11日15时20分许,湖北当阳市马店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高压蒸汽管道发生爆管事故,经全力组织搜救,已确认死亡21人、受伤5人,其中3人重伤。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11日晚间,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对湖北当阳事故处置及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进行再部署。

  热点二: 

  长期以来,证明“你妈是你妈”等各类“奇葩”让老百姓苦不堪言。昨天,由公安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民委、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卫生计生委、人民银行12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从9月1日开始,有20项证明公安派出所将不再开具。

  热点三: 

  8月11日人社部消息,该部近日发文部署人力社保部门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工作时提出了一系列针对农村贫困人口就业的举措,其中明确,劳务输出地要对跨省务工的贫困劳动力给予交通补贴。贫困人口外出打工是我国的农村劳动力就业的一个特点。2011年11月,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决定将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作为国家新的扶贫标准。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目前仍有超过7000万贫困人口。而四川、湖南、湖北等省为农村贫困人口的劳务输出大省。

  热点四: 

  中国审计长刘家义11日在北京表示,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强调了审计发现问题线索对执纪审查的源头作用。审计署注重揭示和反映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着力揭露和坚决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打击和预防腐败。刘家义11日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提出,审计部门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推进依法治国、惩治腐败;一手抓揭示和反映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机制性问题,促进深化改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