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村官考试:行测备考之经济常识十大常见考点

http://www.youth.cn 2016-09-01 17:57:00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新一轮的大学生村官备考又要开始了,2016北京大学生村官笔试、面试资料我们会陆续上传,小编为广大大学生村官考生们整理了一系列笔试资料和面试学习资料,供参加村官考试的考生阅读,今天的主题是大学生村官考试行测备考之经济常识十大常见考点。

  在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部分,经济知识都是必考部分。目前距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大家要储备一些知识点,中公教育专家在此就经济知识常见考点进行汇总,并筛选出十个最常见考点,现就常见考点及具体内容为广大考生进行介绍。

  1、价值规律

  (1)基本内容: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2)表现形式:商品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2、影响价格的因素

  (1)供求关系对价格的影响都是通过改变商品的供求关系来实现的。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供过于求,价格下跌。

  (2)价格与价值的关系价格是由价值决定的。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3、消费心理

  从众心理、求异心理、攀比心理、求实心理。

  

编辑:潘倩倩 来源:北京人事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