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村官考试:9月18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6-09-18 13:23:24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 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成功发射的天宫二号搭载了多种高精尖科学装备。其中,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制的“定时神针”——空间冷原子钟,有望实现约3000万年误差1秒的超高精度,这将是国际上首台在轨运行并开展科学实验的空间冷原子钟,也是目前在空间运行的最高精度原子钟。同时,空间冷原子钟还能测量引力红移。根据广义相对论,时间没有统一的概念,在火星、月球等不同的引力场里,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如果天上有个原子钟,地面也有个原子钟,那么一比较,就知道时间相差多少,然后利用这个时间差就可以测量引力红移。”刘亮说。在不远的将来,空间冷原子钟的发展或许能让科幻世界的诸多猜想得到明确的解答。

  热点二:

  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17日进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第三天,双方参演舰艇以红蓝方“背靠背”对抗的方式,开展了联合防空、联合反潜演练。红方由中俄海军舰艇混合编成,分成2个舰艇编队,有1艘导弹驱逐舰、2艘大型反潜舰3艘导弹护卫舰、数架舰载直升机及相关辅助舰船。蓝方为中方4架歼轰-7A飞机和2艘常规潜艇。9时30分,联合防空演练开始。演练的情景设定为,蓝方对红方护卫的重要船舶进行突击。蓝方2批4架歼轰-7A飞机从沿海某机场起飞升空,采取利用地形掩护、超低空掠海飞行等方式,躲避红方雷达探测。

  热点三:

  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9月18日)24时打开。本周期内,国际原油市场利好利空消息交织,价格急涨急跌。在美元投资反弹消息出现后,原油再次走低。市场机构认为,新一轮调价窗口国内油价将迎来节后首次下调,即今年年内的第四次降价。隆众资讯油品分析师李彦认为,目前来看,本轮成品油调价可能是今年以来的最小降幅。预计9月18日24时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降幅分别为每吨120元和11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元。

  热点四: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精确控制下,天宫二号于16日成功实施了两次轨道控制,顺利进入在轨测试轨道。据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主任李剑介绍,相对此前,这次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的交会对接、组合体运行和飞船返回,开展轨道高度与未来空间站的轨道高度基本相同,飞行任务的轨道控制策略与测控模式更加接近未来空间站要求。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总体室主任陈险峰说:“天宫二号目前状态良好,各分系统工作正常。”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