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9月24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6-09-26 17:30:41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德媒称,这些数字将书写工业史:未来10年内,中国每年将至少建造6座新核电厂,也就是说总共将要建造60座新核电厂。相比之下,同期内14个欧盟国家只计划建造9座核电厂,或许最终只建造一半。北京在权衡了气候变化风险和核电风险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没有核电暂时来看是不行的。据德国《商报》网站9月22日报道,即便再建60座新核电厂,中国的核电占总电量的比例也只有大约10%。今天,这个比例在美国是近20%,在法国是超过70%,在亚洲先锋国家韩国是近30%。因此,中国还有很大发展余地。

  热点二:

  近期,山东准大学生徐玉玉等人遭电信诈骗致死事件发生后,电信诈骗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焦点。9月23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通告》称,凡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0月31日,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在此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将依法从严惩处。《通告》共9条,分别对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电信企业、各商业银行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提出具体要求,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热点三:

  身份证被冒用的事情屡屡发生,在生活中和网上如何证明“你是你”成了一道难题。记者昨日获悉,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研发的“网络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即将在多地投入试点。今后不用携带身份证,在办理开网店住酒店等需实名认证的业务时,靠“刷脸”就可完成身份认证,同时还能避免身份被冒用的风险。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证件技术事业部主任郭小波告诉新京报记者,在网上怎么证明“你是你”是一种迫切的现实需求。对此,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提出建立可信身份认证体系,并且完成“网络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的研发,其中包括身份证网上副本签发系统。

  热点四: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最高法、公安部、工信部等六部门今日印发《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通告》要求,电信企业(含移动转售企业,下同)要严格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确保到2016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通告》要求,未实名登记的单位和个人,应按要求对所持有的电话进行实名登记,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电信企业在为新入网用户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手续时,要通过采取二代身份证识别设备、联网核验等措施验证用户身份信息,并现场拍摄和留存用户照片。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