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时事点评:北京上演发呆大赛,究竟是谁在发呆?

发稿时间:2016-09-26 17:39:50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虽然新闻报道未报道参加发呆大赛的人数,但是从场面来看,起码也有一二百人参与。然而,笔者有些想不明白,为啥放着大好时光不让人们去干点正事,非要组织这么大场面让男男女女在一起参加发呆大赛?难道,这些人真是闲得无所事事了吗?难道,就不能举办一个比发呆更有意义的比赛吗?

  据中青在线9月25日报道,9月24日,由中国新闻周刊·有意思网主办的有意思发呆大赛在北京世贸天阶举行。

  正如新闻报道标题所言:“北京上演发呆大赛,帅哥美女呆坐现场。”从图文并茂的新闻报道来看,有的倒有点发呆的样子,有的却像是在比赛现场找到了更好的休闲场所,躺在那里挺自在悠闲的,有的只能说是在那里静坐,而毫无发呆的意思。然而,重要的是,组织这次发呆大赛的主办方究竟会用怎样的评判标准客观公正地评出一、二、三等奖?怎样才算是发呆发得令人叫绝?怎样才算是比较幽默的发呆艺术,怎样才算是傻头呆脑的发呆,怎样才算是无可奈何花落去的发呆,怎样才算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感情破裂发呆,怎样才算是由于小三插足、婚姻已经难以维持的发呆,怎样才算是在领导跟前受了窝囊气正在发呆,怎样才算是生意场上赔的一塌糊涂、不知道下步该咋办的发呆,怎样才算是被电信诈骗而发呆,怎样才算是被小偷算计了正在发呆,怎样才算是被女朋友甩了正在发呆?

  生活中有数不胜数的发呆表情,请问主办者都有标准答案吗?如果没有参考标准答案,这个大赛又怎么能达到客观、公正的评比结果?即便是主办方已经有了各种发呆表情的参考标准答案,对那些参加比赛者来说又能获得什么有意义的帮助?如果仅仅是一场搞笑的娱乐活动,也太浪费公众的宝贵时间了。

  人们常说,时间就是效率;人们常说,时间就是金钱;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光难买寸光阴;人们常说,时不我待,时不再来;人们常说,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人们常说,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干出一番事业来,如此呆坐浪费大好时光,这是谁的馊主意?

  难道,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发呆荣誉证书,就能证明帅哥和美女聪慧过人吗?难道,获得发呆大赛一等奖之后,就能在寻找就业岗位时被用人单位刮目相看,破格录用吗?因此,笔者认为,这个发呆一等奖不应该让参赛者获得,而应该让主办方的倡导者荣获发呆一等奖。因为,不管参赛者如何表现,其发呆的表情都逊色于主办方的那位倡导者;因为,全国的青年男女都在分秒必争地参与“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唯有北京在世贸天阶有人闲着没事正主办发呆大赛。如果不把发呆一等奖奖给那位倡导者,可就名不副实了。

  原文链接:大学生村官考试时事点评:北京上演发呆大赛,究竟是谁在发呆?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喜林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