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村官考试专业知识:村民会议的组成和职权

发稿时间:2016-09-27 10:21:43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2017年全国各地村官考试陆续开始备考, 大学生村官考试网为广大考生提供大学生村官《 专业知识》农村工作知识备考指导的相关内容,助大家备考村官考试,更多信息请关注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一)村民会议的组成

  村民会议由本村十八周岁以上的村民组成。村民会议的组成人员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年满十八周岁且是本村村民。

  (二)村民会议的职权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村民会议的职权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审议村民委员会的年度工作报告,评议村民委员会成员的工作;

  2.有权撤销或者变更村民委员会、村民代表会议不适当的决定;

  3.村民会议对村民代表会议授权。村民会议可以授权村民代表会议审议村民委员会的年度工作报告,评议村民委员会成员的工作,撤销或者变更村民委员会不适当的决定。

  原文链接:村官考试专业知识:村民会议的组成和职权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