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9月28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发稿时间:2016-09-28 19:15:01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2016年9月27日,为了迎接国庆,天安门城楼换上了新的毛主席像。晚上10点40分,一辆吊车和一辆运载着毛主席新画像的货车,从天安门城楼中间门洞驶出。两车停稳后,悬挂了一年的毛泽东旧画像被吊车吊起,缓缓摘下。随后,吊车将新画像吊起替换,整个安装过程约40分钟。

  热点二:

  2016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国家旅游局9月27日针对假期旅游消费发布服务警示,今年国庆黄金周之前,12301全国旅游投诉平台手机版上线,这个假期游客权益受到侵犯,可用手机直接投诉。据介绍,12301平台是各级旅游质监执法人员受理及处理旅游投诉的统一平台,有旅游投诉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内将投诉信息转发到属地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同时国家和省(区市)质监执法机构可对重点投诉案件适时进行督办、督查,各级质监执法机构可实时掌握和监控投诉案件处理进度及状态。

  热点三:

  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救助中心,取谐音“救救我吧”,一个针对困境中“急需救助的少年儿童”而设立,以“救急、救命、快捷、实效”为原则的公益组织,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内,组织其工作人员进行了至少4次团队建设活动,最短的一次1天,最长的11天,且在每次外出团建之前,其工作人员均会通过微信群,通知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暂停转款”。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有知情人士称,该组织在外出团建期间,其日常公益救助项目陷于停滞。有志愿者质疑团建费用来源,同时,有受助儿童家长确认,由于工作人员“外出”,导致其向医院转款延后近两个星期,延误治疗。对此,9958救助中心负责人王昱回应称,团建费系项目筹措而来的“运营费”,属专款专用,在团建期间,紧急项目的转款工作并未暂停。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魏忠称,儿慈会将进行调查。

  热点四: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中国人民大学2015届和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普遍收到了学校打过来的1000元钱。对此,人大相关部门的老师表示,这是学校向学生核发的国家助学金。按照《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硕士研究生每年国家助学金不低于每生每年6000元。但收到钱的学生表示,他们毕业学年只收到5000元。同样情况还有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截至昨日,南大已经发布补发政策,北外并未明确回应。记者了解到,去年北京师范大学硕士毕业生也反映少发500元补助。而北师大去年9月起将发放方式改为每月600元,发10个月。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