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0月7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6-10-09 08:42:32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商务部、工商总局近日提示,近段时间以来,个别不法分子假借办理预付卡或预付消费的名义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给部分群众造成经济损失,应对此切实提高风险意识。据了解,此类运作模式实际上是变相承诺高额回报,违背消费服务的价值规律,资金运转难以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参与者将面临严重损失。广大公众应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理性审慎投资、消费,防止利益受损,同时,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可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

  热点二: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通知,取消吉林、山西、山东、陕西、四川、江西、广东、广西、云南等省份共15项、1240万千瓦不具备核准建设条件的煤电项目。近年来,我国用电量增速趋缓,电力供需总体宽松。煤电行业面临利用小时数逐年下降、规划建设规模较电力需求偏大等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今年印发的《关于促进我国煤电有序发展的通知》明确,电力冗余省份要对现有纳入规划及核准(在建)煤电项目采取“取消一批、缓核一批、缓建一批”等措施,适当放缓煤电项目建设速度。

  热点三: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有记者问,蔡英文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谈到她对两岸关系的一些看法,请问对此有何评论?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6日应询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不可动摇,反对任何形式“台独”分裂活动的立场坚定不移。任何势力、任何人不要低估大陆十三亿多民意的坚定决心。

  热点四: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后,该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充满信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布斯特费尔德: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意味着世界对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认可,对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关键作用的认可,以及对中国实现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成就的认可。人民币在国际交易中的重要性日益提升,因此不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是其他多边机构的世界经济治理平台上,我们都需要中国的声音。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