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0月12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6-10-13 09:18:41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昨日,第七届香山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间隙,中俄两军就全球和地区反导形势举行联合吹风会。据中国日报官方微博消息,会上宣布:两国将于明年举行第二次反导联合演习。军事专家李杰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俄举行联合反导演习,当然不仅限于象征意义。这样的演习诚然说明中俄在政治和道义上相互支持,但另一方面,中俄两国联手反导,意味着背靠背对外防御,两国的腹部就可以不受敌。

  热点二:

  推动1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政策有了“任务单”。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发文,要求“十三五”期间,年均转户人口达到1300万人以上,2020年时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大城市的落户政策不得设置要求缴纳社保超5年的条件。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印发了《关于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通知》,明确了2020年前,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任务单。

  热点三:

  “这块土地离市场太远,这块土地的文化离市场太远,这块土地上的人对市场不够敏感。”10月11日下午,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为该省第二期全省创业大学生培训班学生上课时如是说。在哈尔滨举行、该省各高校近千名大学生参训的这次培训班上,孙东生共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授课,分别讲述了创业环境的新特点和创业应具备的素质等内容,他在授课的尾声还谈到,黑龙江的转型最终要靠年轻人。

  热点四:

  十八大后,我国政府在整治反腐败问题上态度明确、立场坚定,“打老虎、拍苍蝇”双管齐下,贪官污吏一经发现严惩不贷,令重拳反腐成为近年来名副其实的“新常态”。纵观这几年的反腐历程,可以发现,打击查处传媒行业官员贪腐的案件不失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日前,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受贿罪对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罗毅(副厅级)决定逮捕,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罗毅成为湖南传媒行业落马高官中的“新晋”成员。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