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0月19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6-10-19 18:20:40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中公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神舟十一号飞船于北京时间19日凌晨3点半左右与天宫二号成功实施自动交会对接。在合体3个小时后,两名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已经进驻天宫二号,并将按计划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在神舟十一号发射之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介绍说,此次任务的主要目的,一是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和载人飞船返回技术;二是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另外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热点二: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贫困地区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方案》(下称《方案》),计划从2016年底至2019年底,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选择约20个水电、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开展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如何通过改革受益?资产收益如何分配?如何防控可能出现的风险?10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方案》的创新机制进行解读。

  热点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清华大学18日下午在京签署框架协议,决定启动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库。这是国家部委和高校之间的第一个以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库为主题的框架协议,旨在建立数据类型丰富、数据分析和处理水平一流的平台,为中国城镇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城镇化不是光盖房子、让农民上楼;城镇化最重要的,是人生产生活方式的改变,核心问题是农民就业。”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今天说。

  热点四:

  中国国家图书馆18日在北京举办“日本战犯审判文献征集、整理与数据库建设”开题会,该项目将首次建立一个以日本战犯审判为主体的数据资源库。“日本战犯审判文献征集、整理与数据库”项目是在原有基于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日本战犯审判”资料的搜集、整理基础上的进一步延伸。通过这项工作的开展,将首次以日本战犯审判文献为主体,以数据库形式,将散存于世界各地的日本战犯审判文献进行最全面的集中聚合、整理、研究,建立一个资源丰富、功能齐全、获取开放、使用便捷的资源库,实现日本战犯审判文献的集中式整理和一站式检索,通过全文检索和智能化处理对档案资料、图书报刊、影音资源、照片海报、函稿日记等各类文献进行全方位揭示、多维分类和关联聚合,最大限度便捷学者使用。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