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时评:三星跪经销商,中国消费者买账吗?

http://www.youth.cn 2016-11-03 09:11:23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背景:三星中国区管理层下跪了,不是因为Note7在中国炸机了觉得对不起消费者,而是感动于经销商的“不离不弃”。三星中国解释,这是因为在Note7炸机事件发生后,三星的经销商依然下了很多三星其他产品订单,患难见真情,出于感动和尊敬,三星韩国高管于是向经销商们下跪“行大礼”,中国的高管同样很感动,于是也下跪行礼。

  新京报发表刘雪松的观点:如果按照韩国这么容易“行大礼”的文化,今年的中国市场,三星这样的机会可真不少。比如在Note7炸机最初,三星中国单方面鉴定产品本身没问题;比如在召回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同机型,却唯独不召回中国市场的产品。其实,这其中每一件事,都是三星中国展示“行大礼”文化,展示对中国市场敬重与对中国消费者诚意的时机。但是三星中国的管理层并没有行什么“大礼”,这次,跪在了经销商面前。在现实的商业关系中,维系产品与市场黏合度的,是利益。而利益的产生,首先靠的是技术与质量过硬的产品,其次才是营销的渠道与手段。当一个产品的质量不保,服务的诚意不足,由此产生的利益同样难保。所以,经销商这个被以五体投地的“大礼”紧紧抱住的大腿,随时就有拔腿走人的可能。把尊贵的膝盖,跪在消费者面前,跪在产品质量的把关面前,这样的“大礼”,才是真礼,才是真理,才能跪出符合市场规律的黄金来。

  小蒋随想:三星不公正地对待中国消费者已非首次。比如,2014年上市的三星Note4手机,在其他国家发售的版本的存储容量都是32G,唯独在中国发售的版本是16G,中国版Note4的售价相对于三星在其他国家发售的Note4只高不低。如果说减配置属于“市场策略”、“经营自由”的话,那么今年三星Note7手机频频爆炸,三星中国不但没有像在其他国家市场上那样主动召回问题手机,反而宣称在中国发生的Note7爆炸是“外部加热”所致,一度扬言要对有关中国消费者提起诉讼。随着在全球范围换新后,“安全”的三星Note7继续爆炸,这款“爆炸机”终于停产。再看三星对中国消费者倒打一耙,既无耻又是在自己打脸。三星没有对中国消费者正式或非正式道歉,倒是给经销商们下跪“行大礼”,这不是“患难见真情”,而是赤裸裸地拜金,冲着“男儿膝下有黄金”——有人给金元,立刻就下跪。三星的管理者们实在是跪错了对象,经销商不是慈善家,经销商订的货最终要由中国消费者买单。不尊重中国消费者的企业,中国消费者会买账吗?如果继续对中国消费者在产品与服务上采用双重标准,激怒并令中国消费者失望,订出去的三星产品,也可能砸在经销商手里被退回。

  原文链接:大学生村官考试网时评:三星跪经销商,中国消费者买账吗?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原文地址。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