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1月3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发稿时间:2016-11-03 17:42:14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在玩了多年模型之后,有一天我突然想,能不能将这些模型应用在商业用途,让这些船模型成为更加强大更加智能的机器?”正是这一自问,张云飞与同学在2010年创立了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无人船技术的研发与应用。6年间,张云飞不仅让无人船的梦想变成现实,更先后推出了世界第一艘环保无人船、中国第一艘测量无人船、中国第一艘海洋调查无人船、中国第一艘隐身无人船等,将无人船运用到环保、测绘、安防军用等多领域,其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95%,已应用到全国25个省份43个城市,并出口亚洲、欧洲、美洲。

  热点二: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于9月上旬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后,按照飞行任务测试发射流程,陆续完成了总装、测试等各项准备工作。10月28日上午8点25分,承载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发射场垂直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2小时后,安全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完成火箭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工作,并确认最终状态后,长征五号火箭将加注推进剂,按计划实施发射。

  热点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2日出席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王岐山强调,要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经中央批准,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将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4个省区市进行“回头看”。

  热点四:

  外媒称,广州黄埔造船厂最近的照片显示,中国正在建造一批海警船,将装备76毫米舰炮。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日报道,《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在2016年6月报道了这些舰艇的建造,其设计是基于排水量为3500吨的“江凯II级”(054A型)护卫舰。中国海警第一艘818型巡逻舰现已装备了76毫米的PJ-26舰炮,而且组装工作似乎已经完成,表明可能很快就能下水试航。报道称,中国海警第二艘巡逻舰正在黄埔造船厂进行组装,该级的另外一艘船正在武昌造船厂的双柳基地进行建造。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