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1月9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6-11-09 17:10:23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李克强首先转达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普京总统的诚挚问候。李克强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和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两国关系与合作一直稳定向前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中俄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俄关系再上新台阶。普京表示,俄中两国元首、政府首脑交往密切,双方政府间合作机制运行顺畅。此次两国总理成功举行定期会晤,促进了双方务实合作的发展。当前俄中贸易企稳向好,在机电设备、农产品进出口等领域合作良好,能源领域合作积极发展,航空航天领域合作前景广阔。俄方愿同中方继续扩大双向投资,加强高铁、金融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不断深化。

  热点二:

  “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在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颁奖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见理事会全体代表和获奖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

  热点三: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与医院财政补助、医保支付、绩效工资总量以及院长薪酬、任免、奖惩等挂钩,建立激励约束机制。

  热点四:

  第十六次亚欧非正式人权研讨会8日在北京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来自亚欧会议成员国的160多位代表相聚北京,共议促进残疾人人权问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贾勇在致辞中说,2015年10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亚欧会议框架下残疾人合作会议,通过了《关于加强亚欧残疾人领域合作的联合倡议》。倡议提出,将“推动社会发展、促进人权保障、拉动经济增长”作为未来亚欧残疾人领域合作的三大支柱。各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以突破障碍和实现共同发展为目标开展残疾人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为残疾人创造更加包容的社会环境,促进残疾人的融合发展。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