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1月19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发稿时间:2016-11-21 17:07:28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18日13时59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身体状态良好,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致电祝贺。神舟十一号飞船于10月17日7时30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在轨飞行期间,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了一次自动交会对接,2名航天员在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组合体内开展了为期30天的驻留,创造了中国航天员太空驻留时间的新纪录,完成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实验。

  热点二:

  昨天,北京市经信委、市环保局等9家单位通报了专项巡视整改情况,至此,今年首轮市委巡视24家单位的整改情况通报完毕。今年2月底至4月底,市委巡视组对24家单位(包括6家党政机关、18所市属高校)党组织进行了巡视,并于今年7月向各单位党组织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各单位党组织逐项落实巡视意见整改,坚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热点三:

  昨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我国首个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将于2017年上半年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据王兆耀介绍,2017年,我国将发射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进行推进剂补加实验,进一步验证掌握空间站建造运营相关关键技术,全面完成空间实验室阶段任务,尔后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运营,登月方案目前正在论证。天舟一号的发射任务将由第二枚长征七号火箭承担,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可逐步成为我国未来航天发射任务的主力军。

  热点四:

  10月初热点城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后,各地房价情况如何?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10月下半月部分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四个一线城市中,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北京上涨30.2%、上海上涨37.4%、广州上涨23.8%、深圳上涨32.1%;二手住宅价格涨幅分别为,北京上涨40.4%、上海上涨36.7%、广州上涨25.4%、深圳上涨26.8%。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