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1月25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发稿时间:2016-11-29 11:19:03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环保部消息,2016年第二批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已组建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负责对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等7个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从11月24日起到11月底,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将陆续开始督察进驻。根据安排,第二批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为一个月左右,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进驻工作。今年7月,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启动,对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8地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并于日前完成反馈。

  热点二:

  “煤炭钢铁去产能工作总体顺利,应充分肯定。但也确实存在个别不守规矩、偷奸耍滑的企业,国务院要派调查组坚决查处、严肃追责!”11月23日的国务院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斩钉截铁地说。当天会议听取今年钢煤行业去产能工作基本完成任务情况汇报,决定派出国务院调查组严查个别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目前全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的任务基本完成,但仍然存在违规新增钢铁产能、违规生产等问题。

  热点三:

  11月24日7时40分许,江西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截至24日18时30分,事故已造成施工人员67人遇难、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江西省和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做好救援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尽快查明原因,深刻汲取教训,严肃追究责任。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国务院要组织各地区各部门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热点四:

  11月24日上午9:00,被告人宋在庆、孙艺尧等5人涉嫌非法走私贵重金属、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偷越国(边)境案在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宋在庆、孔艺尧等5人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非法走私国家禁止出口的黄金出境,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同时,在被告人宋在庆的组织下,5被告还多次违反国家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以上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走私贵重金属罪、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偷越国(边)境罪对被告人宋在庆数罪并罚;以走私贵重金属罪、偷越国(边)境罪对被告人孔艺尧等4人数罪并罚。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