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1月30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6-12-01 17:27:39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11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一份重要意见,这份《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的意见》规范了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力争到2017年年底,警务辅助人员管理体制基本理顺,岗位职责清晰明确,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职业保障规范到位,队伍素质和形象明显改善,提供公共安全服务的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热点二:

  中共中央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老一辈革命家和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毕生奋斗追求的目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顽强奋斗,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热点三:

  由国内三大核电集团及民营企业组建的我国首家新型核电研发中心29日在山东烟台成立。烟台核电研发中心由烟台市政府主导,中国广核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烟台市台海集团等单位参与,并邀请在行业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院校代表、院士、专家学者担任研发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

  热点四:

  互联网直播业将进行身份认证登记;全国个体工商户实现“两证整合”;以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广告发布登记的将面临处罚;资产评估行业首部大法对评估机构进行严格规范;高校哲学社科研究人员劳务费开支范围扩大……2016年的最后一月,一批新的国家和地方新规即将生效。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