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2月3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发稿时间:2016-12-06 17:10:02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提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是未来五年各地区各部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制定相关扶贫专项规划的重要依据。

  热点二:

  12月2日,教育部、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召开“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座谈会”,纪念职业教育法公布实施20周年,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分析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谋划“十三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199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公布实施,我国职业教育从此驶入依法治教的航道,在短短20年时间里发展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

  热点三:

  昨天,人社部印发通知明确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若干问题,规定今后职工在多地有视同缴费年限的,需分别计算为各地的视同缴费年限。重复领取养老金者只能保留一个养老保险关系并领取待遇,其他养老保险关系应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剩余部分一次性退还本人。

  热点四:

  12月2日,来自荷兰、南非、澳大利亚、罗马尼亚、津巴布韦、美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人权专家学者在天津举办的“第五届跨文化人权国际研讨会”上表示,要重视文化多样性,反对单一文化霸权主义人权解读,在各种不同文化传统的平等对话和交流中形成人权国际共识。第五届跨文化人权国际研讨会由跨文化人权研究中心主办,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和荷兰人权研究院承办。与会专家围绕“传统的精神和文化价值观念与人权的本土源头”这一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广泛交流。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