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2月4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6-12-06 17:11:54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中央军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12月2日至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我军组织形态现代化、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关键一步,是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必须迈过的一道关口。全军要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抓住机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深入实施改革强军战略,把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推向前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热点二:

  2016年12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出席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主办的2016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王毅表示,2016年是中国外交攻坚开拓的重要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坚克难,开拓进取,不仅在世界形势乱局中有力维护了我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并且还在国际体系变局中全面提升了我国的地位影响和制度性权利。

  热点三:

  针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蔡英文通电话,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月3日表示,外交部负责人已就此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台湾方面的小动作不可能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也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的格局。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立场坚定不移,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

  热点四:

  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选出新一届领导机构,铁凝连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王安忆(女)、叶辛、白庚胜(纳西族)、吉狄马加(彝族)、刘恒、李敬泽、何建明、张炜、张抗抗(女)、陈建功、莫言、贾平凹、钱小芊、徐贵祥、高洪波15人当选为新一届中国作协副主席。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