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2月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发稿时间:2016-12-06 17:18:52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是落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导生态环保领域的战略安排,是实现生态文明领域改革、补齐全面小康环境短板的有效途径。《规划》提出,以提高环境质量为核心,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严密防控生态环境风险,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管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热点二:

  中共中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万里同志诞辰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前,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老一辈革命家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和美好理想正在一步步实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热点三:

  世界中文媒体发展论坛暨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9届年会5日在广州开幕,主题为“世界形势与中文报业”,与会代表包括来自亚洲、欧洲、美洲等地的54家中文报纸相关负责人。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在致辞中表示,全球中文报业应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抓住内容生产合作这一关键点,不断深化版权合作。同时,要积极推动海内外中文报业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在媒体融合、经营管理、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合作。

  热点四:

  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国际研讨会4日至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研讨会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研讨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举办,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15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并积极参与讨论。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