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12月7日国内外时政热点|考试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6-12-07 13:27:51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政治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近年来,知识产权侵权成本过低导致的侵权行为屡禁不止,严重抑制了社会的创新活力。近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提高知识产权侵权法定赔偿上限,探索建立对专利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对情节严重的恶意侵权行为实施惩罚性赔偿,并由侵权人承担权利人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

  热点二:

  全国年诊疗人次达9.1亿、中医药工业总产值达7866亿元、传播至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历史性机遇。6日,我国首次发布《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强调,要发挥中医药资源巨大的经济潜力和原创优势,推动实现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热点三:

  最高法近日印发《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规范执行行为切实保护各方当事人财产权益的通知》,其中要求,要严格区分涉案人员个人财产和家庭成员财产,处理涉案人员犯罪不得牵连其家庭成员合法财产。通知提出,各级法院要严格依照法律规定执行,既要最大限度地让债权人实现胜诉权益,又不能随意扩大执行范围,侵犯被执行人、案外人等相关方的合法产权。通知要求,要依法准确甄别被执行人财产,避免对案外人等非被执行人的合法财产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同时,对确定属于执行人的财产,要加大执行力度,及时执行到位。要依法严格区分违法所得和合法财产,对于经过审理不能确认为违法所得的,不得判决追缴或者责令退赔。

  热点四:

  据交通部网站消息,交通部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全国航道管理与养护发展纲要(2016—2020年)的通知,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加快完善航道治理体系,“十三五”时期要在航道管理与养护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到2020年基本形成航道管理养护现代化体系,总体适应水运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