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3月2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3-29 10:32:00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记者25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3月24日至25日,国家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率国家防总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检查组一行来粤,现场检查了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水资源配置工程、堤防综合整治工程和西江干堤防洪工程。叶建春充分肯定广东省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他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全力应对台风暴雨洪涝灾害,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创造了不少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热点二:

  截至3月25日22:49,发生在河南省灵宝市境内的中国黄金集团河南秦岭黄金矿业有限公司1660坑口险情现场搜救工作结束,井下遇难人员全部升井,善后处理和险情原因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24日10点36分,位于河南省灵宝市境内的中金集团河南秦岭黄金矿业有限公司1160坑口发生险情,井下11名工人和6名企管人员以及一名值班巡逻人员失联。3月25日下午,河南灵宝市应急办发布消息,该事故导致9人遇难。位于位于豫秦晋三省交界处的河南灵宝市,有着“黄金之城”之誉。此次出现事故的金矿企业,属于央企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热点三: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25日在海南博鳌说,南海沿岸国应积极借鉴世界其他地区的成功经验,发起并组成相关合作机制,在不妨碍各自主张的前提下,为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和共享利益搭建一个有效的平台。刘振民是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南海分论坛开幕式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刘振民在主旨演讲中说,南海沿岸国可在防灾减灾、海上搜救、保护海洋环境和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科学研究、海上航行安全等领域进行具体、务实、机制化的合作,同时可以适当方式就海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热点四:

  当前,一场规模宏大的剿灭劣V类水之战,正在浙江如火如荼展开。3月25日,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的全民剿灭劣V类水攻坚行动出征仪式上,宁波号召“全民治水”,积极打造“污水零直排区”,誓夺大禹鼎。自2月6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以来,宁波全市各地迅速行动,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3月22号浙江全省剿劣誓师大会后,宁波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奋战两百天,剿灭劣V类水,誓夺大禹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