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3月29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4-05 13:51:15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意见》指出,今后党员要定期集体学习党章,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将作为反面教材,在民主生活会上通报。被谈话函询的党员领导干部,存在错误的应作出深刻检查。《意见》中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各级党委(党组)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热点二:

  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的报告和相关说明,新版总规草案共分为六大部分,包括调整城市空间布局等。今起至4月27日,新版总规草案将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公示,市民可通过市规划国土委网站预约参观。“建国以来共编制过6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在昨天的市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总体规划草案的编制背景过程、指导思想、规划编制特点等进行了汇报。

  热点三:

  记者28日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贵州省省直机关目标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对贵州省省级机关2017年度专项目标责任进行分解,省级政府部门新闻发布和舆情回应工作作为省委、省政府重大专项工作正式纳入省直机关目标绩效考核。按照中办、国办和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文件要求,政务公开作为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应纳入各级政府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体系。

  热点四: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8日下午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并同意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题目和督办方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将参与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带队调研,加大提案督办力度,提高提案督办实效。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重点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2017年协商计划等有关安排,有力有序推进全年重大协商议政活动。要积极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要求,通过提案提出意见、批评、建议开展监督。要通过重点提案的遴选、办理、督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提得有质量,办得有实效,更好推动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