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4月3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4-06 09:22:41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韩国检方表示,调查本部将从3日起正式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后续调查,预期可能4日以后派专案组在首尔看守所独立审讯室中讯问朴槿惠。据初步推测,在审讯时将会对关于朴槿惠收受三星集团3700万美元的贿赂款事件细节进行审问和调查。同时,对关于 “文化界黑名单”的问题进行了解。

  热点二:

  当地时间3日,埃及总统塞西将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或就打击“伊斯兰国”恐怖主义加强协作。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拉菲克?哈里里中东中心资深研究员H.A.赫利尔说:“两人对伊斯兰深恶痛绝,而且都把安全视为政治事务中的当务之急”。白宫在塞西访美之前发表声明说:“两国关系的发展一直由安全利益驱动,安全利益将继续成为两国接触的重要组成部分。”声明赞扬埃及总统塞西严厉打击恐怖分子的政策。声明说:“塞西2014年担任总统以来,在若干敏感问题上采取了大胆的步骤。”

  热点三:

  由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军事行动“内在决心”自2014年开始以来,已“无意”中造成至少229名平民死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这一统计并不包含上个月疑似由国际联盟对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展开的空袭致死情况,因此平民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大幅上升。此前媒体援引伊拉克目击者和国际人道主义组织的话称,3月17日发生在摩苏尔的一次空袭造成约200名平民死亡。

  热点四:

  拉美国家哥伦比亚南部经过连日暴雨,触发大规模山洪暴发,泥石流于当地时间1日晚突然涌入普图马约省省会莫科阿。事发时很多居民在睡梦中,导致至少254人死亡、400多人受伤,约200人下落不明。灾难发生后,总统桑托斯前往灾区视察,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