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4月5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4-06 09:27:32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据预测,我国老年抚养比将由目前的2.8∶1达到2050年的1.3∶1。”3月28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贾江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五部委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2.3亿人,占总人口的16.7%,65岁以上人口达1.5亿人,占10.8%。”贾江说,预计到本世纪中叶老年人口将达到4.8亿左右,我国将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始终居于世界第一位。

  热点二:

  “建设标杆工程,打造城市建设的典范”。横空出世的雄安新区,承载着人们的希望,也带来无尽想象。人们普遍关注,雄安新区怎么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四个坚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这不仅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指明了方向,也揭示出现代城市建设的必由之路。

  热点三:

  本轮京津冀重污染过程仍在持续。截至目前,环保部派出7个机动督查组持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邢台和安阳市开展专项督查。督查发现,部分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措施落实不到位,个别企业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甚至有企业二氧化硫在线监测数据为负数。昨日共检查121个敏感点位,发现问题75个。

  热点四:

  从4月4日零时起,北京市将空气重污染级别升级为橙色预警。至此,京津冀以及山西、河南等5省(市)的15个城市发布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黄色预警。清明小长假期间,由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带队的7个督查组,持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保定、邢台和安阳市等7地,就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展开督查。面对环保部的督查,违法企业可谓丑态百出:有企业检查人员一走即恢复生产;有企业二氧化硫在线监测数据竟为负数;有企业弄虚作假……环保部通报称,因为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相关企业责任人已被行政拘留。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