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4月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4-17 09:32:39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不断加大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力度。环境资源犯罪,尤其是污染环境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各界反响强烈,成为近年来公安机关打击的重点。2017年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将“组建环保警察队伍,强化环境监管执法”写入其中。1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全保卫总队成立当天,就与北京的环保部门通力合作,破获两起环境污染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响“第一枪”。

  热点二: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公立医院改革处处长甘戈表示,今年全国公立医院将彻底告别“以药补医”时代,“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甘戈表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深化医改的“重头戏”和“主战场”,公立医院改革的推进,采取的是“分步走”的策略,县级公立医院改革2015年已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在2010年启动了第一批17个试点城市的工作,2014年增加了17个城市,2015年扩大到100个城市,2016年扩大到了200个城市,覆盖了全国近三分之二的地级以上城市,形成了区域联动改革的良好局面。今年,全国剩下的138个地市都要推开改革,实现全覆盖。

  热点三: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雄安新区的设立对河北乃至全国改革发展意味着什么?新区如何启动实施建设?当前要把握哪些重点工作?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大的背景就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把握大势,亲自谋划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使之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这对全局和长远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也给河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热点四: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持的《第十五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发布,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政府网站运行和管理面貌明显改善,不及时、不实用、不回应、不可用等“四不”问题基本解决。更开放的数据共享、更多元的融合服务,成为政府网站建设的两大方向。根据对903个全国部委和地方政府网站的评估,目前已有三成政府网站开展数据开放及应用工作;融合化服务有效推进,微博、微信、客户端及其他第三方平台为移动政务服务提供多样化途径。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