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4月17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4-18 10:29:00 中国青年网

  【导语】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热点一:

  北京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发布,本市将于5月1日正式启用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5月8日至31日完成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工作。其中“幼升小”政策变化有:入学实际居住审核条件更严、实施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入学方式的同时扩大多校划片的学校数量和比例、把“五证”中原“在京暂住证”改为“北京市居住证(或有效期内居住登记卡或暂住证)”;而小升初方面,则将全面取消推优,并将各区特长生招生比例降至4%以内,这意味着在小升初中已实施近10年的推优入学将全面取消,同时寄宿入学指标也进一步缩紧。

  热点二:

  4月17日“拒绝检查,不提供相关环保资料,同时立即将大门紧锁,不允许检查人员离开,扣留执法人员超一小时……”16日晚,环保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布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的最新情况,其中的这则问题企业工作人员抗拒督查、扣留执法人员的消息引发关注。

  热点三:

  4月12日晚,实践十三号从中国西昌飞向太空。尽管它的大名读起来不是那么上口,也不像“嫦娥”“天宫”“悟空”等航天器那般形象,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21世纪互联网高度发达社会里一颗接地气的卫星。实践十三号是通信卫星,一颗迄今为止中国最先进的通信卫星。在这个“低头族”满街横行、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被新兴人类用Wi-Fi“篡改”的现代社会,这颗有望改变中国人“国内航班机舱内通信上网不便、高铁列车上摇手机找信号”通信窘境的卫星,比起其他航天器似乎更能抓住普通民众的眼球。

  热点四: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委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圆满完成本届省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兑现了省委作出的政治承诺。在巡视300个地方和单位党组织时发现面上问题7840个、领导干部问题线索12567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查处党员干部4362人,其中厅级干部77人、处级干部268人。巡视利剑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热点五:

  4月16日环保部今天通报称,4月15日,28个督查组共督查企业329家,发现239家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3%。其中,违法生产“散乱污”企业69家,企业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2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4家,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治理设施存在问题的10家,超标排放2家等。

  热点六:

  4月17日据石家庄市政府网消息,4月15日下午,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邓沛然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税勇、刘胜、孟祥红、蒋文红、姜阳、吕素维、赵文锋为副市长。据地方领导资料库显示,邓沛然自2016年12月起担任石家庄市代市长。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