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5月13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5-15 11:29:18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由环保部组织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进行月余,第一轮次已经结束。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安排,京津冀及周边“2+26”个城市2017年3月底前完成“散乱污”企业排查,并确定“散乱污”清理企业名单。然而,数据报到环保部,“散乱污”居然有5.6万多家,这让环保部有关同志也大吃一惊。所谓“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工信、发改、土地、规划、环保、工商、质监、安监、电力等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表示,今后北大将结合自身优势和雄安新区建设需要,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努力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贡献。郝平提到,北大将在五个方面与雄安新区开展合作,内容包括发挥北大医疗资源优势,在雄安新区建立学科齐全,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于一体的一流医学中心;在雄安新区建立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高端培训中心。同时,北大经济学院将与国家有关部门合作建立PPP中心,重点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此外,北大还将支持雄安新区高等教育发展,加强双方人才合作,为河北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输送更多的北大毕业生。

  即将于5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受到外国媒体的热切期待。各国媒体普遍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大举措,此次高峰论坛必将为各国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凝聚新的共识,开启新的篇章。

  中国航天借助“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截至目前,中国已同3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签署了98份政府间或政府部门间合作协定,涉及“一带一路”国家11个,协定23份,与沿线国家建立了良好的政府和商业合作机制,中国航天在“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据介绍,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提升卫星天地一体化应用能力,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发展改革委于去年10月正式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