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5月14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5-15 11:33:39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昨日,全球电脑用户遭遇新的病毒大范围攻击。一个勒索病毒变种在全球范围内出现爆发态势,全球多个国家爆发勒索病毒攻击,中国高校等内网用户也出现感染情况,众多师生的电脑文件被病毒加密,昨日已有包括中山大学等高校纷纷发布紧急通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昨日采访国内信息安全专家获悉,该病毒主要是利用Windows的445端口传播,而此前部分运营商对个人用户封掉了445端口,同时,目前已有国内信息安全公司开发出快速升级工具,可以应对勒索病毒攻击。专家表示,个人电脑用户不必过于惊慌。

  彼得·毛雷尔 1956年生于瑞士图恩,他在伯尔尼学习历史和国际法并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毛雷尔先生被任命为大使,赴纽约出任瑞士常驻联合国代表。2012年7月1日接替雅各布·克伦贝格尔担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在他的领导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80多个国家开展人道工作。毛雷尔先生作为主席的首要工作包括加强人道外交,敦促各国和其他各方遵守国际人道法,并通过创新和建立新的伙伴关系改善人道应对工作。应中国政府邀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下称“毛雷尔”)于昨日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其间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新闻中心举行了多场吹风会。12日至13日,中国多地政府要员轮番讲述本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自身影响可观。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位于陕西省,巧的是,本轮密集吹风会由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打头阵。他坦言,“一带一路”倡议“使陕西的区位劣势得到根本改变,从内陆腹地跃升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陕西省已确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目标为“五个中心”,其中有“国际旅游中心”。2016年该省接待境内外游客4.49亿人次。“古老的陕西吸引了更多世界目光。”魏增军说。

  中国科学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13日在北京签约,宣布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建立UNESCO二类机构——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UNESCO总干事博科娃女士,分别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协议。白春礼介绍,三年来,通过“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学金”项目资助,400余名发展中国家年轻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学位。他说,中国科学院将全力支持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亚太地区)的建立和发展。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