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5月15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5-15 16:43:02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一、国内热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12号,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遭受到一种勒索软件的攻击,有网络安全公司表示,目前全球至少发生了约7万5千起此类网络攻击事件。事件发生后,受波及的多国采取应对措施,欧洲刑警组织也对“幕后黑手”展开调查。13号,欧洲刑警组织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欧洲刑警组织已经成立网络安全专家小组,对发动本轮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展开调查。此外,欧洲刑警组织还开始与受影响国家的相关机构展开紧密合作,共同应对网络攻击威胁,并向受害者提供帮助。据报道,电脑被这种勒索软件感染后,其中文件会被加密锁住,支付攻击者所要求的赎金后才能解密恢复。网络安全专家说,这种勒索软件利用了“视窗”操作系统的一个名为“永恒之蓝”的漏洞。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李克强表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又达成许多新的共识。中方愿同俄方乘势而上,扎实推进两国金融、地方、农业、能源、民用航空等领域现有合作,进一步发挥互补优势,挖掘合作潜力,构筑大项目带动、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共同助推的合作新格局,密切人文交流,推动中俄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敦煌莫高窟内,飞天起舞;海上明月升,一路船歌行;江南荷塘边,女子舞出水墨丝路……14日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期间,在中国国家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内,数百位艺术家献上大型文艺晚会《千年之约》,使来自中外的上千名宾客尽享艺术之美。当晚演出以舞蹈开幕,台上完美呈现出位于古丝绸之路上的敦煌莫高窟,其洞壁上、佛龛内都有飞天的曼妙舞姿。她们身着飘曳长裙,有的怀抱琵琶,轻拨银弦;有的挥动彩带,漫天遨游;有的舒展双臂,翩翩起舞。LED背景墙上全息影像技术的运用让画面更具天宫仙境的神秘之感,真人表演与光影结合让人难辨真假,也让观众得以更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古典舞蹈的唯美。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习近平指出,中哈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快速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巩固,务实合作全面推进。中方愿同哈方以建交25周年为契机,弘扬睦邻友好精神,加强战略协调,深化互利合作,携手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空间迈进。双方要加强执法安全合作,严厉打击“三股势力”。中方支持哈方在国际和平和安全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哈方深化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框架内合作。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