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5月2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5-26 13:45:08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一、国内热点新闻

  昨日,国家公务员局公布近日印发的文件,提出在“公务员管理”方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明确公务员管理的7项京津冀协作措施,包括加大公务员交流、加强公务员考录协作、协调推进公务员管理改革等。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要建立京津冀公务员管理协作联席会议机制,解决协同发展的有关问题。日前,国家公务员局印发《关于公务员管理工作更好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提出公务员管理工作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7项措施,包括加大公务员交流力度、加强公务员考录协作、做好及时奖励表彰、深入开展培训交流、协调推进公务员管理改革、共同开展公务员管理重大问题研究、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公务员队伍建设。

  据公安部官网消息,日前,在公安部统一指挥部署下,天津、北京、广西等地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成功打掉了一个编造“慈善富民总部”机构,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发展会员、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慈善富民总部”核心人员以及此次“民族资产解冻”骗局的组织策划者全部落网。公安部提醒,所有涉及“民族资产解冻”的项目都是虚假骗局,切勿相信,发现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近期,网上出现“慈善富民总部”人员以“民族资产解冻”为由招收会员,并称“鸟巢有慈善活动,参加者可领5万元”,策划组织大批会员在北京国家体育场等地聚会的信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召开加强少年司法专题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方针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周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少年司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各级法院要坚持“特殊、优先保护”司法理念,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根本目的,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5月25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教育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郭文奇、教育部党组成员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郭文奇指出,时值夏秋季食品安全风险高发季节,马上又将迎来中高考重点时期,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须臾不可放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