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5月27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5-27 11:22:34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自散发一日游广告、以不合理低价非法揽客、诱骗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擅自变更行程等非法一日游行为,今后将受到严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昨天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旅游条例》,条例将从今年8月1日起施行。非法一日游顽疾由来已久,为提高对非法一日游的打击实效,条例一方面规定有相关上位法和本市地方法规规定的,优先适用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又作出了“兜底”性规定,对其他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情况,明确了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以保证违法行为均能受到惩处,对非法一日游经营者产生震慑。”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李小娟介绍说。条例规定,7类非法一日游行为,将由旅游、工商、交通、城管执法等有关行政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违法所得10万元以上的,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对有关责任人员,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近日召开的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透露,中国已全面启动北斗系统第三步建设,即北斗三号系统,预计今年下半年发射6—8颗全球组网卫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助理郭树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北斗系统的诸多功能将会直接集成在系统里,随北斗系统一起“出海”,为其他国家提供更好的时空基准服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高精度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的重要空间基础设施。根据计划,2020年北斗将形成全球服务能力。目前,北斗已经落地泰国、缅甸、埃及、印尼、巴基斯坦等国。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5月26日下午在郑州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刘满仓、蒋笃运、储亚平、李文慧、赵建才、王保存、段喜中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会议经表决,批准了2017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和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批准了《郑州市湿地保护条例》《安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鹤壁市地方立法条例》《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名胜区条例》。

  昨天市交管部门表示,由于端午假期较短,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预计市区热门公园和郊区景点将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将好于“五一”、“十一”等假期。交管部门根据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等出行数据预计,明天早7时至下午1时,多条高速的出城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其中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哈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等高速公路,以及东六环、南六环、北六环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5月29日、30日的下午3时至晚7时,高速公路将迎来假期返程高峰,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通燕高速、京哈高速、京开高速等道路通行压力较大。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