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8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6-08 18:32:07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3个月,各级环保部门查处环保法配套办法案件数接近2016年前9月份办案总数的90%。这是2016年环保部开展的执法大练兵活动交出的成绩单。中国政法大学等机构的法学专家对环保部大练兵进行评估,评估的结果是,当前环境执法工作力度、遵守的程度、产生的影响,均超过了过去任何一个时期。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在今天召开的2016年度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暨2017年度大练兵启动会上表示,大练兵推动案件办理数量直线上升。今年环保部将持续开展环保执法大练兵活动,时间由去年的3个月延长为5个月。翟青指出,即将开展的执法大练兵将对环境质量恶化而执法工作滞后的地区进行专门督导。同时,将对钢铁等8个重点行业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无证排污和不按证排污行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燕生7日在京表示,我国正在开展重型运载火箭关键技术攻关和方案深化论证,将适时启动工程实施;还将发展低成本运载火箭、可重复使用空间运输系统等技术。吴燕生在2017年全球航天探索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报告中,回顾了中国航天61年发展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未来发展前景。他介绍说,迄今为止我国已发射346颗卫星,拥有实际在轨运行卫星140颗,初步构成了我国空间基础设施。下一步,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将于2018年前后发射核心舱,2022年完成中国空间站建造,开展大规模的空间科学研究和应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计划于2017年年底发射,将实施月球无人采样和样品返回地球。2018年发射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将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开展巡视探测和L2点中继通信。

  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7年会在京举行,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徐匡迪在会上做主旨演讲,据其介绍,雄安新区的规划方案编制预计6月底告一段落,将提交中央审查。未来,雄安新区将建设高铁站,成为重要交通枢纽,届时从雄安新区到北京只需41分钟。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河北省保定市所辖雄县、容城、安新3县设立雄安新区。区域发展,交通先行,未来雄安新区的交通规划建设如何进行成为一个重要议题。徐匡迪介绍,在建设华北地区京津冀网络化世界级城市群过程中,雄安新区要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成为首都的一体两翼。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为顶点,雄安新区与京、津基本构成一个等边三角形,北京新机场位于这个等边三角形的重心稍微偏西。所以雄安新区必须加强和北京新机场的协同,构建面向国际、辐射全国、服务区域的空铁一体化交通网络,同时雄安新区还要服务京津冀,加强对河北省张北、崇礼地区的服务,推动河北省形成两翼发展格局。

  “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光明之路”对接国际研讨会暨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成立大会7日在西安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西北大学和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联合承办。当日,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陕西15家高校共同成立的陕西省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揭牌。该联盟由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倡议成立,下设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和秘书处。智库联盟以“传承丝路精神,建设高端智库,服务一带一路”为宗旨,致力于推动陕西省高校智库交流合作,促进丝路沿线国家智库交流和民心相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说,作为“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的发起单位,该校每年将支拨专项经费支持智库机构建设,支持智库联盟的发展。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