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11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6-12 13:36:16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农村“三块地”改革备受关注。国土资源部牵头的征地制度、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三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已经进入攻坚决战期。作为重要改革内容之一,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做了哪些探索?取得哪些成效?遇到什么问题?记者近日进行了调研。沉睡的“农地”被唤醒,33个试点共278宗农地入市,土地增效,农民增收。走在浙江德清莫干山的乡间小道上,放眼望去,茂林修竹,流水潺潺。好生态带来好发展,乡村旅游在这里搞得红红火火。

  牵一发而动全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探索形成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必须总体部署,重点推进,先行试点。用5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按中央要求,农业部、中央农办今年在全国选定了100个县先行先试。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科学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明晰集体所有产权关系,发展新型集体经济。这个新型集体经济,新就新在不是传统的“一大二公”的集体经济,而是集体成员边界清晰、集体产权关系明确的股份合作经济。是个人积极性与集体优越性得到有效结合的新型集体经济,是更具活力和凝聚力的农村集体经济。

  高考结束,一些考生并没有闲着,继续参加各所高校举行的自主招生考试。6月10日,分别有6000余名和3000余名考生参加了清华大学自主选拔项目和中国人民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酸雨、增塑剂等社会热点问题等进入清华考题。今年清华在全国30个省份(除西藏外)设立了61个考点,较去年增加了25个,大部分省份都在省会之外另选城市设立新考点,三大选拔项目合并初试。

  去年9月,北京市在城市副中心启动公共服务类建设项目投资审批改革试点,通过“一会三函”工作机制加快此类项目开工进度。截至目前,已有123个项目提前了开工时间。日前,在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区建设用地,首批开工的曹园南大街和颐瑞东路地下综合管廊正在施工。根据设计,这两条管廊总长3.8公里,高3米,最大宽度14米。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