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14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6-14 10:43:36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一、国内热点新闻

  记者13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获悉,该院自主研发的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近日在西北某地圆满地完成临近空间飞行试验。这是我国首次成功研制的大型长航时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尺度和重量仅次于美国,核心关键技术和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是支撑我国临近空间开发利用的重要基础手段,标志着我国已成为继美、英之后第三个掌握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技术的国家。据十一院无人机总师石文介绍,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采用太阳能作为动力源,具备超长航时特点,未来留空时间可长达数月至数年;飞行高度超过20公里,任务区域广阔,具备“准卫星”特征。

  今年75岁的刘能珲大爷居住在重庆璧山青杠老年颐养中心。“儿女们工作太忙,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很难受。在这里,吃得好,睡得好,环境又好,生活很巴适。”但是刘大爷十分享受的养老院生活,并非每个重庆老人都能拥有。重庆市民政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养老机构1426所,养老床位20.7万张,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0.5张。但是,一方面公办机构依然是一床难求,另一方面民营机构空置率高。重庆市有600多万超过60岁的老年人,有超过15%的老人希望到养老机构度过晚年,现有床位的紧张程度可想而知。为此,政府和社会需要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70多万张床位。养老已经不仅仅是个社会福利问题,而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而未来的养老产业具有极强的带动性,一旦养老服务产业供给提高,现代养老服务业就会成为我国发展新型服务业的一个增长点,带动医疗、护理、医疗器械等产业的发展,为我国经济转型提供支撑。

  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十一院研制的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近日成功完成2万米以上高空飞行试验。彩虹太阳能无人机的核心关键技术和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此次试飞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英之后全球第三个掌握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技术的国家。太阳能飞行器,顾名思义是一种以太阳光能作为能源的飞行器。据彩虹系列无人机总工程师石文介绍,随着太阳能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太阳能飞行器已经成为世界航空工业重点研究的新兴领域。白天,太阳能飞机依靠太阳电池的光电转换效应,为动力系统、航空电子设备及任务载荷提供能量,同时将多余的能量储存在蓄电池中。夜晚,它再通过蓄电池的电能持续飞行。如果太阳能飞机白天存储的能量可以满足夜晚飞行的需要,就能够实现全年不间断地持续飞行,若不考虑其部件的寿命,理论上可以永久飞行。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日前“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遇害”新闻,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对此高度关切,目前巴方尚未向中方最终确认上述消息。有记者问,有报道称,巴基斯坦内政部已证实两名中国公民遇害,两人实际在巴从事传教活动,巴方表示将加强签证管理,请问外交部发言人能否证实相关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对两名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公民可能已遇害的消息一直高度关切,目前巴方尚未向中方最终确认上述消息。中方将继续协调巴方尽最大努力尽快核实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