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1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6-16 10:34:25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在国家发改委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我国将通过开展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和收入监测试点三类试点,树立标杆,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完善初次分配制度。同时,针对技能人才、科研人员、企业经营管理者、新型职业农民等多个群体,一是提高技能人才待遇,健全“大国工匠”培养、选拔和激励机制;二是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政策;三是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开展中央企业职业经理人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四是积极支持新型农业主体建设高标准农田,全面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2013年以来,我国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年平均增长7.4%。但是,收入增长动能仍需增强,收入分配调节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收入分配公平性有待提高、评估监测机制也要进一步健全。

  15日,我国首颗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慧眼”在酒泉成功发射。这一卫星的发射有什么意义?与国际上同类卫星相比有哪些优势?将对我国的空间科学技术发展带来哪些进步?国防科工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介绍,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是我国首颗大型天文望远镜,能穿过星际物质的遮挡“看”到宇宙中的X射线,相当于我国在空间探测领域多了双眼睛。同时,卫星有效载荷由我国科研人员自主研制完成,在工程研制过程中,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难关,实现了多项X射线探测和电子学技术的国产化。为什么要观测宇宙中的X射线?在浩瀚的宇宙中,脉冲星、伽马射线暴、超新星遗迹、黑洞等都会辐射出X射线。

  6月15日下午16时50分左右,江苏丰县创新幼儿园门口附近发生爆炸。当地公安机关立即会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现场处置工作。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立即赶到公安部指挥中心亲自调度、了解现场情况,公安部立即派出由副部长黄明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当地指导开展处置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2日至14日在河北张家口、承德、石家庄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弘扬优良传统与提升理念思路、创新体制机制、深化科技应用相结合,不断提升政法综治工作现代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