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17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6-19 11:06:52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一种观念已经深入人心:转变政府职能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办事效率的提高上,体现在为群众服务的质量上。在近期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中,“繁文缛节简化了多少”“行政审批提速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成为督查组最关心、最经常提及的问题。“三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确实方便了很多!”督查组来到位于陕西自贸区的西安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遇到一位满脸笑容的办事群众。变化来自于陕西自贸区推行的“多证合一、多项联办”行政审批联办机制。“我们先期整合了15项涉及企业登记备案的行政审批事项。”陕西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介绍说,“在此基础上,我们在服务大厅专门开设‘一口受理区’,群众在这里只需填写一份表格、递交一份材料,就可办结所有事项。”

  16日下午,在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后,丽水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市直领导干部会议,以对标浙江省党代会的宏伟蓝图,聚焦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关于打好“五张牌”的要求,对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作出具体部署。丽水,过去被称为浙江的“西藏”。而现在,丽水两字,则意味着“好空气、零雾霾”。作为浙江天然的生态屏障,丽水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0.79%,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3000个,是一般城市的30倍以上。对浙江的“最大一片绿水青山”,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着墨有加,提出支持丽水谋划建设大花园,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表示,要把学习贯彻浙江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并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要认真对标浙江省党代会精神和车俊的要求,求真务实并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并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6日在北京同巴西外长努内斯举行中巴第二次外长级全面战略对话。王毅说,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半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经济体,互为全面战略伙伴。中方愿同巴方一道,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同特梅尔总统去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期间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王毅说,巴西很早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最近又明确表示将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在反倾销调查中不再使用“替代国”作法,体现了巴方遵守国际规则的负责任态度,中方对此表示赞赏。王毅表示,金砖合作是新兴经济体合作平台,代表世界发展潮流,符合多极化趋势。维护金砖团结,深化务实合作,发出一致声音,有利于金砖机制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世界力量对比更加均衡,也会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响应。

  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16日在合肥闭幕,中俄青年代表共同宣读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安徽)倡议书,倡导两国青年加强交流,积极参与“长江-伏尔加河”机制人文交流合作。据悉,在为期12天的论坛活动中,两国青年聆听文明历史讲座,参观现代科技成果,探访黄山自然胜境,感受徽州独特人文。两国青年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彼此结下深厚的友谊。“在领略徽风皖韵的过程中,我们来自长江和伏尔加河地区的青年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中国青年代表谭柳青说。当日,中俄两国青年代表齐聚在安徽大学体育馆,表演了两国青年共同排练的歌舞节目,《茉莉花》与《喀秋莎》相结合,委婉动听的中国民歌和激情高昂的俄罗斯歌曲引起了两国青年代表们的共鸣。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