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18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6-19 11:10:29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6月17日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于17日晚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运动会的各国嘉宾、运动员、教练员们致以诚挚的欢迎。习近平强调,金砖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各具特色。本届运动会将为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普及传统体育项目、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促进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希望运动员们发扬风格、赛出水平、创造佳绩。

  6月17日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17日在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贵州将聚焦建设绿色屏障、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生态脱贫、强化法治保障、深化交流合作开展改革试验。贵州是中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贵州省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增速连续6年居中国前三位。

  6月17日,2017朗阁雅思峰会暨“加拿大名校保录英才计划”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宣布“朗阁加拿大名校保录英才计划”正式落地云南,即日起开始面向云南全省招录赴加拿大留学生。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由朗阁教育和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语言学院(下称加哈院)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教育界以及云南各州市学生、家长等200余人参加。

  在东海之畔,中国自主研发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福清核电站5号机组吸引着全球目光。开工建设两年多来,这座代表中国制造业先进水平的机组已按期完成多个节点工程,“华龙一号”将由此走向世界。

  6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7日在北京发布《安全城市、平安生活:中国特(超)大城市风险治理报告》。报告系统分析了中国城市的风险治理状况和发展趋势,认为中国大城市风险治理亟待强化协同整合。该研究由该校行政管理学系系主任孙柏瑛领衔主持,集合了行政管理学系、城市管理系、土地管理系、公共财政与政策所等机构的10位研究人员,对城市风险治理进行跨学科研究。报告研究选取了中国17座特(超)大城市2003年以来在五类公共风险治理领域的现状与问题,包括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公共卫生和食品药品安全、火灾消防、电梯伤害等。

  6月17日由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2017科技创新智库国际研讨会”17日在上海闭幕,为期2天的研讨会中,来自海内外科技创新智库的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全球化与城市功能再造”主题,献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表示,上海要建的科创中心,实际上是希望它成为一个大的平台,让各种创新的资源要素在此流动集聚,产生让人类进步的新科学技术,“我们也很愿意为世界各国从事科技创新的人们提供交流平台。”

  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7日在厦门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心愿和利益,是一条正确道路。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关键是要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和反对“台独”。当天下午,俞正声在厦门会见了出席第九届海峡论坛的部分两岸嘉宾和主办单位代表。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等,与来自台湾的90多名各界代表参加了会见。俞正声说,海峡论坛从无到有,一路走来,成为两岸基层交流的重要平台,离不开两岸同胞的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在座的许多朋友旗帜鲜明地坚持“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作出了积极努力。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