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21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6-21 10:53:13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国家发改委为推动解决部门之间“信息孤岛”问题,建立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联通37个部门和所有省区市,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约22亿条。这是记者20日从中宣部和最高人民法院在江西南昌召开的“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 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现场交流会上了解到的。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陈洪宛介绍,国家发改委会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取得了一定成效。统一了社会信用代码,使每个自然人、每个法人和非法人组织都有唯一的身份标识;建立了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联通37个部门和所有省区市,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约22亿条;开通了“信用中国”网站,为社会提供一站式信用信息查询;建立了重点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动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协同监管。

  进入6月,京津冀地区蓝天变多了,但臭氧浓度上升,多次成为大气首要污染物。作为PM2.5和臭氧的重要“气态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控制迫在眉睫。于是,作为京津冀地区首个统一强制性环保标准,《建筑类涂料与胶黏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简称《标准》)正式公布了。即从今年9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将统一实施建筑类涂装环保标准,限制油漆和胶黏剂等VOCs的使用。环境保护部表示,相对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目前VOCs还是大气污染治理的“短板”。三地首先从重点领域入手,在全国率先推出区域统一环保标准,将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不排除大范围推广的可能。

  在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建立10个左右海外人才工作站、5年安排财政资金不少于20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人才建设……20日,安徽省会合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该市招贤纳士新政。当日发布的《关于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创新之都人才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未来5年合肥市财政将安排不少于2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经费支持重点人才项目建设,单个项目的支持最高可达一亿元。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引进的领军人才和创业团队,最高给予500万元资助和2000万元创业引导基金,对优秀个人和团队的资助名额不设上限。

  最高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20日在香港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执行婚姻家庭民事案件判决的安排》(简称《婚姻家事安排》)。最高法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表示,签署《婚姻家事安排》在法律领域丰富和发展了“一国两制”理论和实践,有利于维护两地司法裁判的效力,有利于切实保障两地民众利益。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