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25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发稿时间:2017-06-26 10:19:10 来源: 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记者24日从湖南民政等部门最新获悉,湖南本轮强降雨受灾人数已升至81.7万人。根据当前汛情,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当日13时起,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6月22日晚开始,湖南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23日8时至24日8时,湘北地区共计358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44个乡镇超过200毫米,3个乡镇超过3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桃源县太平铺351.8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为85.0毫米(临澧太平开发区)。官方截至24日14时统计,此次降水造成湖南湘西州、长沙市、株洲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益阳市、娄底市、怀化市9市州36县区81.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永顺县),转移安置1.9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0.2万人,倒塌房屋220户628间,严重损房292户610间,一般损房3342户932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67千公顷,绝收面积2.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7.5亿元。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2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产品质量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主持会议。国务委员郭声琨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今年3月至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本次常委会会议22日上午听取了关于检查产品质量法实施情况的报告,23日上午进行了分组审议,24日下午继续审议并进行专题询问。专题询问中,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森就国务院推进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有哪些部署和相关推进措施、安排;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就有关部门在质量提升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取得了哪些进展和成效。

  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发布消息,针对24日发生的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中央企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奔赴现场紧急救援,全力保障电力、通信等畅通。24日6时左右,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该村河道堵塞2公里,100余名群众被掩埋,部分受灾区域通讯光缆、电网、铁塔等基础设施受损,通信中断。据国资委方面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4日16时,已有中国中铁、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铁建等9家中央企业20支队伍在现场参与抢险救援,5支队伍赶往灾区途中。其中中国中铁已成功营救出3人,其他企业全力做好交通、电力、通信等保障和应急救援,目前救灾指挥部光电缆开通,24日晚上将恢复供电。

  今日,2017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考试将在全国17个城市同时开考。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有56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招录规模较去年有所下降。根据官方此前发布的公告,今天举行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笔试的城市有17个,包括北京、呼和浩特、长春、上海、福州、南昌、济南、郑州、武汉、广州、南宁、成都、昆明、拉萨、西安、兰州、乌鲁木齐。此次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共有56个中央机关参加,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副处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和主任科员及以下,共342个。公开选调职位为副调研员,共18个。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