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试题公文 >> 正文

大学生村官考试:6月26日国内外时政热点

http://www.youth.cn 2017-06-26 10:21:56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村官时政热点,无论是在选择题中还是申论材料里都有可能设考点。为了帮助村官考生及时了解国内国际动态,掌握时政知识,小编整理了国内外时政热点助大家备考。

  一、国内热点新闻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6月26日9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湖南省岳阳、湘西、长沙、常德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地方开展救灾工作。据湖南省民政厅报告:截至6月26日8时统计,6月22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造成湖南省岳阳、湘西、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常德等13个市(自治州)68个县(市、区)245万人受灾,6人死亡,1人失踪,1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7.2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500余间房屋倒塌,3.7万间不同程度损坏;直接经济损失32.7亿元。针对严重暴雨洪涝灾情,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于6月25日1时紧急启动省级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于25日15时将响应等级提升至Ⅲ级,派出2个工作组赴湘西、常德等重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做好救灾工作;省民政厅商财政厅已安排下拨省级救灾资金600万元。各受灾地区党委政府和民政等部门正全力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湘西、岳阳、常德等地启动市州级救灾应急响应,紧急下拨救灾资金物资,妥善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继续向违法排污企业施压,环保部今天通报称,近期督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存在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生产的行为;同时,无环保手续及生产废气直排问题突出,环保部公开通报了一批这样的企业。环保部要求,28个督查组针对突出环境违法问题进行细致检查;对于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违法生产的企业,要求当地环保部门要严肃查处,认真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督查组深入乡镇、村等环境监管薄弱区域,特别是边界的接合部或管辖的“飞地”。6月22日,环保部督查组来到德州市德城区德州欧莱恩永兴碳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采样伴热管呈U型,在线监测采样器反吹系统运行不正常,煅烧、焙烧、石油焦粉碎车间未完全密闭,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同一天,环保部督查组在聊城市东昌府区山东中矿橡塑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同样发现这家企业生产废气直排。

  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各方面都行动了起来,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得到较好落实,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从国际上看,据联合国《2015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显示,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中国在全球减贫方面起到了火车头的作用。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创新扶贫举措,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昨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今日,“复兴号”将在京沪高铁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复兴号’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它的成功研制生产,标志着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前列。”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在命名仪式上表示,将中国标准动车组命名为“复兴号”,代表着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奋勇先行的坚强决心。据介绍,大众熟悉的高铁CRH(China Railway High-Speed)命名序列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目前,“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有“CR400AF”和“CR400BF”两种型号。其中,中车四方生产的动车组命名为CR400AF,中车长客生产的动车组被命名为CR400BF。

  

编辑:潘倩倩 来源:中公教育大学生村官考试网